14週  找樂子了沒?

 

生活不是重重壓力的排演。

洛莉塔.拉駱克(Loretta Laroche)

   

    你還記得上次玩得很開心是什麼時候嗎?有什麼讓你捧腹大笑久久不能自己,或是屏氣凝神的冒險時刻呢?對了!就是那種會讓你臉上掛著笑容至少半個小時的活動。聽起來似曾相識?我是不瞭解你的狀況啦!但有時候我會把生活看得太嚴肅,因此在進行某項計畫或追求某項目標時,一頭栽進去,根本忘了要喘口氣。事實上,如果光提到「樂趣」這兩個字就會惹惱我時,我就知道樂趣正偷偷從生活中溜走。

 

    樂趣是高品質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種養份,而很多人正面臨養分不足的情況。如果我們可以在健康食品店購買到「樂趣粉」,就像蛋白質飲品一樣,在上班前泡一杯來喝喝,那豈不是很棒?但在這種好事發生之前,你得加把勁讓樂趣成為每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做點不尋常的事是增加生活樂趣的好方法。試試好一陣子沒做的事,例如和孩子一起坐坐雪撬(如果自己沒有的話,可以拉鄰居的小孩充數-當然,你得事先徵求鄰居的同意);找個下午休假,跑去看場有趣的電影;和朋友去跳舞;或是在車子裡放卷好笑的錄音帶,這樣你就可以一邊開車上班,一邊笑個過癮。

 

    生命苦短,又老是令人忙得暈頭轉向。有時候,生活會讓人覺得有如芒刺在背,不過,這是有解藥的:一天至少一帖樂趣,肯定奏效!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現在立刻停下手邊的工作,打開電腦,製作一個標語,大大地寫上(至少用二十四級的字型):找樂子了沒?把它列印出來,貼在家裡或辦公室,提醒自己在這個星期至少做兩次有趣的事(請記得半小時的微笑標準!)

 

    如果你忘了該怎麼找樂子,別擔心。因為事先料想到這個問題,所以我遍訪「找樂子專家」(三到八歲的姪子、外甥),得出十大樂子排行榜。以下就是他們的建議:

 

1.找朋友玩。

2.打電動(如果剛開始不靈光也沒關係)。

3.逛玩具店。

4.抱隻貓咪來玩。

5.來客霜淇淋(要大的,大的才吃得久嘛)。

6.溜滑梯或盪鞦韆。

7.去海邊玩水。

8.戴手套坐雪橇。

9.爬立體方格鐵架。

10.不要洗澡。

 

我要做的三件有趣的事:

1.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