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NEW起來-52週生活更新計劃

 

第23週  揭露秘密

 

許願的同時,你也獲得了實踐的力量。

理查.巴哈(Richard Bach)

 

這個星期主題的靈感,來自於我與網友談到閉關四天的想法時,所獲得的迴響。好幾個月以來,我一直盤算著要把我的工作與別人分享,最好是在一個舒適怡人的場合,對象則是一群想要成功快速創造下一年度生活的人。在自然幽雅的環境中分享經驗,同時還可以享受按摩與美食,感覺上就是一種極度善待自己的安排,不過似乎也完美得不大真實。

 

    因為這個想法對我而言非常重要,所以我發揮一流的保密功夫,不讓它有見天日的機會。當然啦!我告訴過一些朋友、同事,甚至還設計了內容,但總是缺乏進一步的行動。老實說,我不想看到自己因為計畫無法執行而失望。不過,這一切都改變了,因為有位很特別的朋友狠狠地推了我一把,逼得我不得不把理想化為行動,抱著「純粹好玩」的心態,看看到底會有什麼結果。感謝上帝讓我擁有這麼一群好朋友。當信件如雪片般塞滿了我的電子信箱時,想想看我是多麼地驚訝。看到與奮的讀者寫著:「太棒了,多告訴我一點細節!」這是多麼珍貴的一課啊!

 

    你是不是也常常把自己最珍貴的渴望當成秘密藏起來?你知道的,就是你朝思暮想、沒有人知道的那件事啊!而且是聽起來似乎好得有點不太真實的那種渴望。有沒有什麼是你長久以來一直想要做、想要達成或付出,但老是被刻意忽視的?也許你想要在當地的劇場演一齣戲,或者是想要創業、學跳舞、四處遊歷工作或寫一本書。到底是什麼讓你無法把幻想轉換成現實呢?

 

    我們最想得到的似乎總是伴隨著最大的風險:被拒絕、失望或失敗的風險。不過,如果你為了穩當而永遠深藏你的渴望,那你冒的風險可能更大得多-沒有機會享受表達個人獨特天賦所帶來的喜悅。更糟的是,因為沒有冒險一搏,所以接下來你的內心會永遠迴盪著悔恨之歌「如果……就好了」。真是暴殄天物!

 

    如果你現在決定把小心謹慎拋到九霄雲外,讓你的渴望重見天日,會有什麼後果?把你的渴望拉到前面,把它列為首要之務同時與外界分享,結果又會是如何?最糟的情況是怎樣?

 

    當恐懼一擁而上時(很有可能會發生),只要提醒自己,沒有人是因為失望、被拒或失敗而死的,他們反而會變得更無光,知道要怎麼做才會成功。請大膽地去做吧!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這個星期要做的就是揭發自己的秘密渴望。把你的願望告訴一位值得信賴的朋友或同事,問問他們的看法,並請他們給你支持(要清楚地告訴他們你只想聽到正面的反應)。採取行動讓這個夢想成真。不管是去上課、找個良師益友,還是採取任何其他方法,都要把自己的才能公諸世界。等你公開自己的渴望後,你會驚訝地發現一切似乎都是那麼地水到渠成。

 

  我的秘密渴望是:

  為了將之公諸於世,我將:

  這個星期我可以採取的行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