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32.JPG 

每年差不多這個時侯,我家的窗台上就會有一群嬌客~毛毛蟲!

這幾天連日大雨毛毛蟲還是依然長好大~

DSC03230.JPG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DSC03226.JPG 

美麗的葉子都被吃光光了~

但是他們的數量越來越少了,以前有一大堆,每年每年越來越少隻了~

難道是2012要來了嗎?

DSC03224.JPG 

我種一排彩葉芋第一盆已經吃光光了,第三盆也快光了,等一排吃光光他們就要變成蛹了,咖啡色的蛹,以前我以為蛹不會動,後來我去動他們,才發現會動~

幾年前毛毛蟲數量超多的,我還抓去公司分給同事,讓他們帶回家給小朋友養,其中有一位同事的老公,上網查了很久,才發現這不是蝴蝶,是蛾~

後來想想~反正彩葉芋長的很快,吃光了,一陣子後又長滿滿的,就任他們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