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6週  送個好禮物

 

我們靠所得來營生,

但卻是靠付出而生活。

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

 

    在秉持重視親情與節慶的精神下,我決定要利用這一章,分享五個我最喜歡的送禮物的點子。這些提議的目的是激發你的靈感,讓你今年送禮物時多點創意,同時加強與你愛的人之間的關係。

 

1.寫封情書(或情詩)給另一半。有多少次你想破頭就是想不出適合另一半的完美禮物,到頭來只能挑個不好不壞的東西充數?嗯!如果你收過情書的話,就會知道這是一樣多麼特別的禮物(不論對男女都一樣!)。花點時間把你的感覺寫在漂亮的信紙上,把它像禮物一樣包裝起來。如果你擔心自己的寫作能力,那就稍微簡化一下吧!舉例來說,你可以寫寫某某十大理由,像是:我愛你的十大理由是……。

 

2.為你愛的人寫本書。事實上,這比聽起來要容易多了,而且對長久以來就想出書的人來說,更是個創意十足的計畫。把它當作實驗性質的出版品,選個特別的人(另一半、合夥人、家人,或朋友),買一本漂亮小巧的日記,然後下個月開始每天都寫上一頁。

 

我為我先生麥克寫了一年。每天我都寫一封信給他,告訴他我推崇、愛慕或尊敬他的地方,有時候還會因為靈感源源不絕而寫了不只一頁。到了聖誕節時,我已經把那本小書填滿,而這項禮物對他來說,其意義更勝於他以往所收過的任何禮物。

 

3.策畫一個驚奇。選個特定的人,計畫一個你認為他一定會喜歡的情境。挑個日子,寫張神秘的邀請卡,然後包裝好。

 

我有一位客戶就為他太太做了這件事。他找了一間浪漫的旅館,事先請了保姆,然後在一月初安排了一個拋開一切的週末。因為這項禮物不在預期之中,因此他的大太得以享有意外延長的假期與休息時光。

 

4.把你的時間與精力當成禮物送出去。想想看有哪種服務或支援,是你身邊的人收到後可能因此受惠的,那就把它當作是一份禮物吧!舉例來說,也許你可以在週末幫你的兄弟姊妹帶孩子,或自願加入支援保姆的行列,而讓他們得以偷閒一下。或者哪個朋友需要人幫忙整理或建立記帳系統的?設計一張有趣的禮物券(標明確切的服務日期),然後當成禮物包裝起來。

 

5.減輕負擔。購買某種服務的禮券,給你認為真的有需要的人。舉例來說,你可以給一個忙碌的老闆一個月的餐券;或是為背痛的朋友提供修剪草坪的服務。你也可以把資源與家人共享,送給忙得天翻地覆的媽媽幾個星期或幾個月的管家服務(對了,這是帶小孩的媽媽最想要的禮物)。

 

    天知道,也許採用了上述的送禮點子之後,你又會重新愛上假期購物的樂趣了。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從上述的點子中挑一個,把它變得更有趣一點。越早開始,對你與幸運的受禮者意義越大。

 

我想要送一份特別的禮物給:

1.

2.

3.

 

我要送他們的禮物是:

1.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