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週「感謝」遊戲

 

如果「感謝」是你生活中唯一的禱告詞,那就夠了。

梅斯特.艾克哈特(Meister Eckhart)

 

這個星期我想邀請你玩個遊戲。這個遊戲的靈感來自我父親,從我有記億以來,他就喜歡以感恩禮物來讓大家驚喜。舉例來說,大家都知道他會送水果籃到當地的安養中心,或是送迷你聖誕樹給他的老客戶。有一次他甚至在大街上追了好一陣子的垃圾車,只為了給清潔隊員一些錢買早餐。我的父親是個非常特別的人。

 

    本星期遊戲的目的-姑且將它稱為「感謝遊戲」-是要找出有創意又所費不多的方法,來感謝那些在你生命中常常遭到忽略的人,例如那些每天為你提供服務的人。好好地玩吧!舉例來說,你也許可以做做下面幾件事:

 

1.帶一盒巧克力脆片餅乾到附近的郵局或影印店,謝謝那些工作人員一整年來的辛勤工作。相信我,這個舉動意義重大!

 

2.打電話到查號台(104),感謝那些接線人員長年提供重要的訊息(如果出現驚訝的沉默,你也毋須太意外)。

 

3.寄一張感謝卡給最不可能預期會收到的人,像是你的庭園設計師、修車技工、醫生或律師。

 

4.帶一盒蘋果派給當地慈善機構的工作人員,感謝他們真誠無私的奉獻。

 

5.給為你端咖啡或送早餐的服務生多於平常的小費。你甚至可以邀請那位服務生與你一起共進早餐!。

 

    這個構想是希望釋放你的創造力,同時感受對其他人表達感謝的快樂。在你玩感謝遊戲的時候,或許也會發現我父親多年前就已經學到的經驗:說謝謝及對別人付出的感覺非常好,會讓你想要一整年都這麼做。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暫停一下,翻翻你的通訊錄或資料庫,看看因為哪個人的幫助讓你生活過得更順遂。然後把這些人列成一張名單,安排在這個星期中,一天感謝一個人。這些人很可能是按摩師、郵局工作人員、醫生、律師、會計師、影印店老闆,或財務顧問。

我想要感謝的七個人是:

1.

2.

3.

4.

5.

6.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