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週  既正常又特別

 

想像是對抗真實的最好武器。

朱利斯.高特(Jules De Gaultier)

 

在這放假前、瘋狂即將降臨的最後一週,我想提供幾個簡單的方法,讓你這個星期過得既正常又特別。

 

1.多多微笑。即使覺得負荷不了或不知所措,你也可以藉由刻意微笑至少三十秒,來誘使自己的身體處於愉悅的狀態。現在就試試吧!

 

2.這個星期中挑一個晚上,把家人(或朋友)都趕上車一起出去兜兜風,欣賞一下附近鄰居家的聖誕燈飾布置,請記得同時要播放有年節氣氛的音樂喔!這種一起出遊的活動會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我曾經和妹妹載著七十五歲的奶奶到市區閒逛欣賞燈飾,幾年之後我還清楚記得奶奶高與得尖叫的模樣。

 

3.當大家都上床睡覺之後,你可以自己一個人靜靜地坐在火爐或聖誕樹旁,享受五分鐘的寧靜(不要放上任何的玩具)。

 

4.幫助父母。布施通常會讓假期顯得更特別。在我去看表姊,同時也是諮商師同僚蝶依(她是個很棒的媽媽)時,她談到父母時常在應該受到感恩或得到贊同時遭到忽略。嗯!假期是感謝父母選擇承擔最神聖的任務-養兒育女-的最佳時刻了。這個星期送給爸爸或媽媽一張特別的卡片、電子郵件或語音留言,謝謝他們所有的付出(你也可以自願幫忙完成最後關頭的菜餚或包裝禮物)。

 

5.練習「開車唱歌」。有一天我先生麥克和我出去買東西時,在路上遇到一個邊開車邊唱歌的人。當我們停下來等紅燈時,麥克開始大聲笑了起來,而且還要我看後照鏡。我們後面那輛車的駕駛穿得很體面,在位子上手舞足蹈,還扯開喉嚨放聲高歌。麥克和我深深感染了他的快樂,讓我忍不住想要下車謝謝他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些許的品質。現在就一邊開車一邊唱歌吧!為你身邊的人添加一點快樂。

 

    不管你是接受上述的建議還是自己變點新花樣,我都希望各位能有個溫馨美好的假期。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這個星期的行動非常簡單:

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