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週     培養旺盛的企圖心

 

    成功最大的報酬是自我的滿足。我們經常以財富的累積來衡量成就的高低,然而,財富雖然重要,達成目標的滿足感,才是真正的成功指標。

 

成功最大的報酬是自我的滿足。我們經常以財富的累積來衡量成就的高低,  然而,財富雖然重要,達成目標的滿足感.才是其正的成功指標。

例如愛因斯坦,終其一生都沒有獲得鉅額的財富.但有誰說他不成功?愛因斯坦在他的專業領域達到頂尖,而且改變世界,因為他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也知道該怎麼做。

如何激勵自己追求成功?愛因斯坦及所有的偉人都採用同樣的方法:首先要對於足以使你達成既定目標的某種事物,產生熾烈的欲望。

記住,「想要」(wishing)某種東西,與「志在必得」(deciding)是截然不同的。

一旦你有了熾烈的欲望,就會產生強烈的使命感,使你排除原先認為難以克服的阻礙。

當一個人相信自己做得到,任何事情都難不了他。

訂出明確的人生目標.寫下來,牢記在心裡。所有的意念和行動,都以實現目標為依歸。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而退縮,而要從困境中找出相等利益的種子。

亨利.福特製造第一部「無馬車」時,一些目光短淺的人們—多半是他的親友和鄰居,都嘲笑他,有些人還稱呼他是「瘋狂的發明家」。

不論瘋狂與否,福特知道自己要什麼  他有熾烈的欲望,不怕任何負面的因素或限制,包括教育程度不高,或非機械科班出身,他努力自修充實自己。當一個人下定決心,就沒有任何事物能阻止他達成目標。

福特改變了美國的面貌。他大量生產的汽車.成為一般家庭都能夠負擔的交通工具,全國各地暢行無阻。整個工業都隨著汽車業成長:有了福特的「大鐵罐」(Tin Lizzie),才有公路網(營造業的大生意)、相關的服務業、速食連鎖店及汽車旅館。

約翰.瓦那梅克(John Wanamaker)原本是費城一家零售店的店員,他也有一個很好的例子。

他很早就下定決心,有朝一日要自己開店。他把這個想法告訴老闆,老闆笑他說:「天啊!約翰,你的錢還不夠買一套西裝哪!」

「沒錯,」瓦那梅克說:「我還是要開一家和你一樣,甚至更大的店。我一定會做到。」在瓦那梅克事業最巔峰時,他擁有全國規模最大的零售網。

「我沒有讀過什麼書,」幾年以後,瓦那梅克說:「但是我不斷地充實必需的知識,就像火車頭一樣.一邊走一邊加水。」

記住,凡是人心所能想像.並且相信的,終必能夠實現。立定志向,追求成功,善用所有的方法,隨時充實自己。

今天,就從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