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週     誠懇

 

你必須有明確的人生目標才能成功。如果你真心想為別人提供更好的產品或服務,達成目標的機會一定更大。換句話就,成功的關鍵在於誠懇。

 

你必須有明確的人生目標才能成功。如果你真心想為別人提供更好的產品或服務,達成目標的機會一定更大。換句話說,成功的關鍵在於誠懇。

誠懇是一種特質,能帶來自我的滿足、自我尊重,是一天二十四小時都伴隨我們的精神力量。

我們可以指揮並且充分掌握無形的「另一個自我」,它將引導我們獲得榮耀、名譽及財富或是將我們放逐到失敗的悲慘境地。

林肯有一位朋友告訴他,他的敵人在背後惡意中傷他。

「我不在乎他們怎麼說,」林肯回答:「反正他們說的不是真話。」坦蕩的個性使林肯不受流言所困。

誠懇是一種動機。在別人把他們的時間、精力或金錢交給你之前,有權利質疑你的誠意。

因此,你在著手進行一項計畫之前,先瞭解自己是否有誠意。問自己:「我是否想要以良好的服務或產品,賺取合理的利潤?或者我希望不勞而獲?」向別人證明你的誠懇非常困難,但是你必須隨時準備好,努力表現你的誠意。

馬莎.貝利(Martha Berry)創辦一所學校,讓北喬治亞州貧民區山區的兒童就讀,那些孩子的父母無力供他們上學。初期學校的收支很難平衡,她努力籌措資金維持下去。後來她求見亨利.福特,說明學校的情形,講求福特捐一點錢,但他拒絕了。

「好吧!」貝利說,「那麼請你給我一袋花生好嗎?」

這項突兀的要求令福特無法拒絕,於是給了她買花生的錢。貝利小姐和學生們一起把花生種到土裡,經過幾次的收成,累積相當大的一筆錢。然後她帶著錢又去見福特,說明她如何使他的小額捐款增加好幾倍。

福特聽了大為感動,並且捐助足夠的拖拉機及農場設備,幫助她的學校農場自給自足。

幾年之內,他陸續捐助逾百萬美元,用這些捐款建造的美麗石材建築,迄今仍然矗立在校園之內。

「她的誠懇和別出心裁的募款方式,」福特說,「實在讓我很感動。」她對於自己所做的事情深具信心,以實際的行動說服了福特,從懷疑她、拒絕她進而幫助她。

她深信自己的努力非常有意義,永遠不因為挫折而屈服。

面對困難時,你對於達成目標的誠意,將支持你渡過艱難的時期。如果你知道自己所賺的每一塊錢,都真誠地為別人提供相對的價值,就能逐漸建立良好的口碑。

真誠地幫助別人,可以達成你自己的人生目標。如此一來,你就不需要擔心淡季或低潮的時期,顧客將會應接不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