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週     耐心

 

美國人向來做事急躁,造一批是受到全世界公認的獨特民族性。這種追根究底、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精神,正是他們最大的力量來源。

 

美國人向來做事急躁,這一點是受到全世界公認的獨特民族性。這種追根究底、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精神,正是他們最大的力量來源。

然而,這種凡事求快的個性,同時也是一項缺點,使美國人變成全世界最沒有耐心的人。

作戰時,有很多士兵都發現,缺乏耐心是他們致命的弱點;他們不能沈著應戰,經常無謂地暴露在敵人的炮火之中。

在商場上也是一樣。我們要求在最短的時間內簽約成交,太過於急功近利,時常不能從容地全盤考量。

由於我們缺乏耐心,急著想要「得手」,極有可能把重要的優勢,拱手讓給願意稍作等待的對手。

「有耐心的人,」富蘭克林說,「將無往不利。」

耐心需要特別的勇氣;對一個理想或目標全然的投入,而能夠不屈不撓、堅持到底。

就像白朗寧(Browning)所說:「有勇氣改愛你能夠改變的,願意接受你無法改變的,並且有智慧判斷哪些是能改變的,哪些是不能改變的。」

因此,追求人生目標的決心愈堅定,你就愈有耐心克服阻礙。我所謂的耐心,是指動態而非靜態,主動而不是被動;是一種主導命運的積極力量,而不是向環境屈服。

這種力量在我們的內心源源不絕,但必須嚴密地控制及引導,以一種幾乎是不可思議的執著,投入既定的目標。

有了堅定的人生方向,可以提高你對於小挫折的忍受力。你知道目標逐漸接近,這些只是暫時的耽擱。如果你積極地面對困難,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康斯坦絲.班涅斯特(Constance Bannister)認為缺乏耐心是她最大的缺點,因此她刻意地選擇最需要耐心的工作—拍攝小寶寶的照片,並且成為其中的佼佼者。

「面對一個嬰兒,你必須想盡辦法哄他、逗他,才能拍到你想要的神情。」她說:「我喜歡幫小寶寶拍照,這項工作對我的幫助很大,能夠培養我的幽默感,也使我在其他方面變得更有創意。」

 

如何培養耐心?很簡單,只要你確定人生的目標.專注於你的目標,直到你充滿熾烈的欲望想得到—你所有的意念、行動及祈禱都朝著那個力向前進。

同樣執著的理念,讓愛迪生發明電燈、沙克發明小兒麻痺疫苗;讓希拉利(Hillary)有勇氣爬上艾維斯特峰(Mount Everest);鼓舞海倫.凱勒超越嚴重的肢體殘障而獲致成功。

執著於你的目標,你就曾擁有達成目標所需的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