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7週  整修破損的部分

 

修理屋頂的好時機,是陽光普照的時侯。

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

 

有一天我開車去見朋友,遇到了交通阻塞,於是我拿起車上的電話,想告訴他們我會晚一點到。當我撥號的時候,電話一而再、再而三地斷電,我想起自己早該換個新的電話,這已經是第十五次的提醒了,當時我的挫折感可想而知。

 

    像這類令人煩心的小事件,正是會讓你立刻抓狂,情緒跌到谷底的那種。不幸的是這種小麻煩常常在我們處理重要事件的途中突然殺出來。舉例來說,你正急著趕赴一個重要的約會,卻發現忘了替車加油了。或者今天是你工作生涯中的大日子,但當你打開衣櫃拿出最寶貝的西裝時,卻發現有顆鈕子你一直想縫卻沒縫。或者是你花了好幾個星期(或幾個月)才建好檔案,但到了與客戶通電話時,卻怎麼也找不到你想要的那一頁。

 

    過去我建議客戶在小麻煩變成大問題之前,就要趕快解決掉時,通常聽到的反應是:「我根本沒有時問」,或「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可是呢!我的經驗告訴我,安排固定時間處理掉這些瑣碎的事,不僅可以避免後來遭遇挫折,還可以節省時間,提高效率。

 

    走在這條更新生活之路上,這個星期的任務就是動手處理那些一直把你攪得心神不寧的瑣事。家裡或辦公室裡有沒有什麼東西是該換該修的?有沒有什麼東西是需要補足以免用罄的?幫自己一點忙,這個星期挪點時間出來執行下列的「採取行動,接受挑戰」。你會很驚訝地發現,原來花點時間把小事處理掉,竟會對改善生活品質有這麼大的功效,還可以讓小麻煩不至於轉變成大問題。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這個星期的挑戰是找出五件令你抓狂的事情,然後消滅它。現在立刻停下手邊的事,想想著哪裡會出現這類討人厭的事-車子?辦公室?家裡?還是衣櫥?如果你想不出任何的例子,在皮包裡放一張紙,一遇到一直想做卻沒有做的事,就把它記錄下來。等一個星期結束時,我保證至少會有五件事可以讓你在這個星期不會閒著。

 

    祝你好運囉!

 

這個星期我要處理的五件事是:

1.

2.

3.

4.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