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週     掌握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讓別人決定你的人生,內心永遠都不會感到踏實。掌握自己的思想,是造物者給人類最完整且無可匹敵的權利,也是人類最大的奧秘,目的一定是要我們在不影響別人的前提下,掌握自己的人生,擁有自己的想法。

 

如果你讓別人決定你的人生,內心永遠都不會感到踏實。掌握自己的思想,是造物者給人類最完整且無可匹敵的權利,也是人類最大的奧秘,目的一定是要我們在不影響別人的前提下,掌握自己的人生,擁有自己的想法。

只要善用這項權利,充分掌握自己的思想與人生,不論你選擇哪一個領域,都可以達到登峰造極的成就。這是造就天才唯一的方法。所謂的天才,是充分掌握自己的思想,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不受任何外在因素阻撓或誤導的人。

我們都聽過許多名人的故事,他們克服極大的困難,化阻力為助力,把絆腳石變為成功的踏腳石最後終於名利雙收,許多成為工業鉅子,像亨利、福特、愛迪生、卡內基及萊特兄弟等。

除了這些知名的人物之外,還有更多人雖然默默無聞,但一樣可敬;他們拒絕接受失敗,不願意像絕大多數的人們一樣,一生庸庸碌碌,失望悲歎一事無成。

多年以前,一個年輕的退伍軍人來找我,他想要找一份工作,但是他覺得很茫然也很沮喪,只希望能養活自己,並且找到一個棲身之所就夠了。

他黯淡的眼神告訴我,哀莫大於心死。這個年輕人前途大有可為,卻胸無大志。而我非常清楚,是否能夠賺取財富,都在他的一念之間。

於是我問他:「你想不想成為千萬富翁?賺大錢輕而易舉,你為什麼只求卑微地過日子?」

「不要開玩笑了,」他回答,「我肚子餓,需要一份工作。」

「我不是在開玩笑,」我說,「我非常認真。你只要運用現有的資產,就能夠賺到幾百萬元。」

「資產?什麼意思?」他問,「我除了穿在身上的衣服之外,什麼都沒有。」

從談話之中,我逐漸瞭解到,這個年輕人在從軍之前,曾經擔任富勒,布拉許(Fuller Brush)的業務員,在軍中他也學得一手好廚藝。換句話說,除了健康的身體、積極的進取心,他所擁有的資產,還包括烹調的手藝及銷售的技能。

當然,推銷或烹飪並無法使一個人晉身百萬富翁,但是這個退役軍人找到自己的方向,許多機會就呈現在眼前。

我和他談了兩個小時,看到他從深陷絕望的深淵中,變成積極的思考者。一個靈感鼓舞了他:「你為什麼不運用銷售的技巧,說服家庭主婦,邀請鄰居來家裡吃便飯,然後把烹調的器具賣給她們?」

我借給他足夠的錢,買一些像樣的衣服及第一套烹調器具,然後放手讓他去做。第一個星期,他賣出鋁製的烹調器具,賺了一百元美金。第二個星期他的收入加倍。

然後他開始訓練業務員,幫他銷售同一套烹調器具。四年之後,他每年的收入超過一百萬元,並且自行設廠生產。

當一個人掙脫束縛自己的心結,面對其正無限的自我,我看到地獄的通道因而斷裂,天堂喜悅的鈴聲響徹雲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