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50週  生活重整

 

條理分明讓人鎮定,

不過瘋狂卻更有趣。

約翰.羅素(John Russell)

 

我是在整修到一半的辦公室裡寫出這一章的。我終於趕上進度落後了一年的計畫,這項重新粉刷的工作一直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整個週末,我的電話與傳真都停擺了;所有家具都蓋上塑膠布搬到房間的中央;而牆壁則是漆上很棒的顏色,看起來像是柳橙加上覆盆子果凍的色澤。

 

    在進行這項迷你整修計畫期間,我的好朋友兼好同事史帝夫,打電話告訴我們說他要來出差,他是洛杉磯一位很棒的指導老師。我從來不會錯失與好友相聚的機會,所以我邀請史帝夫順道來我家小住。

 

    以往我會覺得家裡整修到一半還要招待朋友,一定會把生活攪得天翻地覆,但結果卻出乎意料之外。它打散了我一成不變的生活公式,讓我放開心胸、玩得不亦樂乎。

 

    改變生活環境或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是有益身心的作法。舉例來說,我從來沒有想過,為工作室換個大膽明亮的顏色,竟可以釋放出源源不絕的靈感。等工作室漆好之後,我發現也想換掉整個房間的陳設。從那個小地方起,我開始在房子裡四處遊走,幻想著想要更動的每個部分,讓心靈享受著創造的樂趣。

 

    伴隨創造靈感而來的是樂趣。邀朋友來同住迫使我改變平常的生活習慣。早上起床後做的第一件事不再是埋頭工作,而是外出吃早餐。白天的時候,我專心致力於完成最重要的事,這樣下午或晚上才會有很多時間招待朋友。

 

    生活重整讓我獲得很大的好處。它提醒了我快樂的所在-表達創造力及與我愛的人共處。那你呢?你可以為生活做點變動嗎?你願意打破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嗎?當我們改變生活的外觀時,內部的生活模式也會自動跟著改變,有時候還可以讓我們更清楚自己的目標為何。我就深蒙其利。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這個星期把生活稍微改變一下。你可以移動家具;請個假做點有趣的事;挑個平常會待在家裡的晚上出去,邀朋友享受一頓美好的晚餐。如果你自己就是老闆,找個下午溜出去音場電影吧!一年就要結束了,何不發揮節慶精神,讓自己做點不尋常的事呢?

 

這個星期我想要讓生活多點變化的一件事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