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週     百煉成鋼

 

    大自然讓人們在奮鬥的過程中不斷成長、壯大與進步。這種過程是痛苦的經驗或是深刻的體驗,端視一個人的態度而定。未經磨難,是不可能成功的。

 

大自然讓人們在奮鬥的過程中不斷成長、壯大與進步。這種過程是痛苦的經驗或是深刻的體驗,端視一個人的態度而定。未經磨難,是不可能成功的。

每個人從生到死,就是一連串的成長與考驗,從每一次面對挑戰的經驗中累積智慧。

「放手去做,」愛默生說:「你就會擁有力量。」(Do the thing, and you shall have the power.)

造物者說:「迎接磨難並予以克服.你就會擁有足夠所需的力量與智慧。」

森林中最強壯的樹木,並未受到嚴密的保護;它們必須和環境搏鬥,和周遭的樹木爭奪養分才得以生存。

我的祖父以製作馬車為生。每回整地播種時,他總會留下幾棵橡樹,任憑它們在空曠的田地裡承受風吹雨打。

那些在大自然裡努力求生存的橡樹,比森林裡受到保護的同伴更堅實、更具韌性。

祖父用那些飽經風霜的橡木製作車輪,當成弧形的零件,不必擔心會斷裂。因為它們受過磨難,有足夠的力量承受最沈重的負擔。

磨難同樣可以強化人們的意志。大多數的人們希望一生平坦順遂,然而,未經磨難與考驗,往往會庸庸碌碌過一生。

我們應該勇於面對考驗我們的環境,努力奮鬥,才會有更多的機會。

磨難迫使我們向前進,否則我們將停滯不前;它引導我們通過考驗,獲得成功。

未經磨難,無法得到任何有價值的東西。簡單的事情每個人都做得到。每一個成功的人,在生活中都經過一番奮鬥。

人生是不斷奮鬥的過程,勇於面對困難、克服困難,繼續迎接下一個挑戰的人,就是最後的贏家。

我從商學院畢業之後,第一個老闆是羅富士.艾亞斯將軍(General Rufus A. Ayers),他的法律事務所生意鼎盛,我必須經常在晚上及假日加班工作。

每天的工作告一段落時,他總是會對讓我工作這麼長的時間感到抱歉。但是他也說:「你幫了我很大的忙──但是你在今晚所得到的經驗,對你自己的幫助更大。」

我曾經問一位亨利 福特的高級助理,請教他成功的秘訣。我永遠都不曾忘記他所說的話。

「我要向福特先生這樣的人物看齊,」他說:「也希望他們想要做好某一件事情時,會來找我。」

欣然擁抱磨難,而不是設法逃避。你也應該如此。讓自己在其中學習、成長及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