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週     希望

 

希望是成功的原料,可以轉變成信心、再變成決心、最後付諸行動。希望來自你的夢想,從你的想像中萌芽,讓世界更好、人生更美麗。

 

希望是成功的原料,可以轉變成信心、再變成決心、最後付諸行動。希望來自你的夢想,從你的想像中萌芽,讓世界更好、人生更美麗。

有了希望為基礎,你可以訂出明確的人生目標,並且付諸行動。幾年以前,鐵路大王詹姆士.希爾只是一個小職員,有一天他坐在收發報機前面,替一位婦人發電報給一個丈夫被殺身亡,不幸成為寡婦的朋友。電報的內容給他很大的啟示:「期待和丈夫在更美好的世界重逢,讓這份希望化解你的悲傷。」

「希望」這兩個字震撼了詹姆士.希爾的心。他開始思索希望帶來的力量和機會。他夢想有一天建造一條通往西部的鐵路。

夢想變成堅定的決心,終於實現了。從簡單的「希望」這兩個字開始,一個電報收發員的夢想,成就了大北方鐵路網(the Great Northern Railway system)。

詹姆士.希爾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造就了許多千萬富翁。他知道顧客的財富,是鐵路經營成功的命脈,因此他說服了農人、蘋果農、礦工及伐木工人,利用他的大北方鐵路網運送貨物,往西部拓展。詹姆士.希爾建造的鐵路王國,從加拿大到密蘇里州,從五大湖到派吉桑(Puget Sound),甚至還有自己的航線拓展到東方。

奎松(Manuel L. Quezon)夢想並且希望他所熱愛的菲律賓群島,能夠有獨立的政府。他甚至大膽地想像有一天自己將成為菲律賓共和國的總統。

他的希望變成一種堅定的信念,並且付諸行動;他被任命為菲律賓群島的行政長官。歷時二十四年的時間,為了讓菲律賓成為獨立的國家,他不遺餘力。

我瞭解他的努力,因為他是我的好朋友,在實現政治目標的過程中,他經常徵詢我的意見。在他當選新任菲律賓共和國總統的當天,他發了一份電報給我:

「我衷心感謝你的鼓勵,讓希望之火在我的心裡不斷燃燒,直到勝利光輝的今天到來。」

奎松的故事給你的啟示是,你必須讓想像自由地產生希望,大膽地夢想。

相信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梭羅說過:「在空中建造樓閣,你的努力不會白費;它們本來就是高高在上。現在你要開始建造基地。」

從你的希望和信心開始,訂出一個明確的目標,寫下來,牢記在心裡,愛成一顆明亮之星,指引你的成功之路。你很容易判斷自己的行動,對於達成目標是有利或是有害。沒有這顆引導的明星,你可能會造成很多錯誤,延誤抵達目的地的時間。

不要忘了每一個夢想都是從希望開始。每一個成功的圓滿結局,故事都是從這樣開頭的:「從前有一個人,他希望有朝一日……。」你也應當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