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4週  向外伸展

 

感受恐懼,然後放手去做。

蘇珊.傑佛斯(Susan Jeffers)

 

當喬安與史考持決定在他們的社區,為低收入戶開一家托兒所時,從來沒有想到在最後關頭會出現危機。就在清算即將成為托兒所用地那塊地產的前兩天,銀行通知他們除了現有的分期付款之外,必須再繳八千美元。因為所有的資金都在周轉中,因此喬安與史考特陷入了困境之中。他們要到哪兒去弄錢?又如何能在短時間裡籌到那筆款項?

 

    經過了初期的驚慌之後,喬安與史考特瞭解到必須把觸角伸向社區請求援助。即使沒有小孩的社區成員也成為求援的對象!。要錢是他們最不想做的事,但為了成功地推展計畫,他們知道已經別無選擇。

 

    求援與接受幫助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困難。對喬安與史考特來說,向別人要錢的確是很難踏出去的一大步。因為他們會因托兒所賺錢而得到好處,所以他們覺得很不好受也很不自在。但為了實踐更美好的願景-讓杜區裡需要托兒服務的人得到幫助,以便找到可以養活口的好工作,他們還是想辦法超越那股恐懼。當他們向外求援時,整個社區都給予回應。

   

喬安與史考特的事業背後有個遠大的願景,讓求助變得容易了一些。很久以前,他們就知道把個人成功與遠大願景連在一起的重要性。否則,即使最後成功了,也會覺得沒有意義,全都是一場空。沒有願景支持的成功會枯萎得很快,你不會有充實的感覺,只會想要得更多。

 

    當你是為大家好而努力時,通常就比較容易促使自己做些原本覺得不自在的事情。舉例來說,如果你很在乎兒子學校採行的政策,即便你有點害怕,還是會在開家長會時強迫自己站起來說話。或者是你覺得環境保護很重要,就會走出自己覺得舒服的安全區,在社區裡開始推動資源回收。你再也不會讓恐懼、不自在,或「自我的渺小」擋住去路。

 

    害怕別人的想法就是自我小覷的好例子,常常使你無法堅持自己崇高的願景。一旦對自己的願景了然於心-自己的貢獻或工作如何與大家的利益相關-這份瞭解就會成為一個錨,讓你緊緊鎖定最重要的目標,同時讓你走出自我的渺小。

 

    你現在所做的對整個世界有什麼貢獻?更重要的是,你要克服哪些障礙才能把自己的承諾推向另一個階段?如果不確定的話,請看看下列事項是否擋住了你的去路?

 

l         你害怕別人的反應。

l         你害怕失敗。

l         你害怕承擔太多責任。

l         你無法開口求助。

l         你無法接受他人的幫助。

l         你害怕被拒絕。

l         你害怕受到評論或批評。

l         你害怕失望。

 

    獨自一個人絕對做不出大事。不管你是希望成為天下最好的父母、造福鄉里,還是為環保盡一點心力,自己一個人絕對成就不了什麼。每當我們需要別人援助的時候,擔心別人會怎麼想的恐懼總是讓我們裹足不前。

 

    現在就敞開心胸。如果你害怕別人的眼光,就想辦法來點與自己風格相差十萬八千里的瘋狂舉動,然後面對後果,不要閃躲。如果你老是無法開口請別人幫忙,那就一天內向十個人開口,問路、請求協助、詢問訊息等,直到你感到駕輕就熱。如果你害怕玩得大一點,責任就會重一些,那麼現在就把支援網絡建立妥當,這樣你就可以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有一個好消息,就是我們並不需要獨自面對恐懼。事實上,藉由別人的愛與支持,我們可以更快地走出恐懼,同時瞭解自己的願望。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這個星期的「採取行動,接受挑戰」有兩部分,首先就是明確地找出工作的願景。如果不確定的話.花點時間回答下列問題:

 

我的工作對別人有什麼好處?

我希望這份工作對大家有什麼好處?

 

    把心裡浮現的所有想法、感覺或念頭寫下來,然後把答案寫成一個短句。例如「我對健康的社會風氣很有貢獻,因為我把孩子教養成有愛心、有同情心的人。」或「我在社區的資源回收中心工作,對保護地球很有貢獻。」不要擔心自己的願望不夠完美,它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演變。

 

    完成了這一步之後,找出阻礙你會實踐願望的恐懼或擔憂。確定之後,在社區裡找個你尊敬的人協助你克服這項恐懼。

 

我的願景是:

 

阻礙我達成願望的恐懼是

 

這個星期我將請_______________來協助我克服這項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