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5週  好好整頓你的窩

 

金窩、銀窩,永遠比不上自己的狗窩。

約翰,佩恩(John Howard Payne)

 

這一章的靈感來自某個週末,麥克和我外出逛街,想要買一張放在書房的地毯。大概有兩年多的時間,我因為寫作和演講的行程緊湊,忙得沒有時問布置這個家中我最喜歡的角落。這真是個天大的錯誤。等我們找到最適合的地毯時,我深受鼓舞,再添了一盞古董燈,擺一張令人愛不釋手的椅子,又在火爐中加點柴火,馬上開始享受一個舒適的新天地。心靈之於「美」的饜足,是你難以想像的!

 

    你家呢?有沒有哪個特別的角落可以讓你坐下來、放鬆心靈,然後感覺通體舒暢的?或是有某個空閒擺滿了賞心悅目的珍品,光是走過就能夠讓你滿心喜悅?我知道,我可以聽到有些人開始嗯嗯啊啊地抱怨(特別是那些有小孩的人),光是留出通道都很難了,還談什麼享受的空間,但很重要的一點是,即使只有一點點的美感,也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做點小改變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舉例來說,我曾獨自住在市區的一棟小公寓裡,我在臥室的窗台上加了一個餵鳥的飼料盒,這讓我每天早上都可以在麻雀吃早餐的快樂啾啾聲中悠悠醒來。

 

   早上醒來映入眼簾的是青蔥的樹木或活蹦亂跳的小鳥,遠比看到沒讀過的書在床邊堆得老高,更能舒緩身心。何不剷除那些書,然後把床搬到窗邊呢?噴水池柔和的潺潺水聲,比來來往往的汽車噪音更能鎮定神經。這些簡單的小小變動,可以把一個平凡無奇的房間變成呵護心靈的快樂天堂。千萬別低估了周遭環境對你的影響。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這個星期做點特別的改變,在家中創造一個讓身心可以休憩的地方。例如你可以在窗邊繫上一串風鈴,或在桌子旁擺上一盆清新芳香的茉莉花。要不然就來點氣味柔和的薰香,或把那一幅你一直想要裱框的主畫裱好掛起來,還是有哪一塊地毯是你心中屬意一直想要買下來的。不管怎麼做,為你的窩添點新意就對了,讓你的身心有個溫暖舒適的地方可以停歇。

 

l         在家裡選個特別的角落。

l         徹底地打掃乾淨。

l         評估整個空間.決定要添哪些東西(燈光、裝飾品或舒服的家具)。

l          這個星期要添一樣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