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5週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合作是蓄意結合各種才華與能量,是參與的每一份子必須奉獻的禮物,

以便達成大家共同的目標與利益。合作是所有熱切參與者未來之所繫。

史黛西,布萊斯(Stacy Brice)

 

    不久之前,我很高與有機會(或挑戰)和我妹妹麗莎一起參加生平第一次的路跑賽。我們的目標是要跑完全程,中途絕對不停下來用走的。星期六早上我們到達後,在風速每小時10至20英哩以及35度的高溫之下,才驚訝地發現竟然有一半以上的路程是上升陡坡。我們張大眼睛瞪著起跑線另一端的山丘頂時,便開始緊張起來,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都以為場地是平的,而且很好跑(嗯,你也知道的嘛!所謂的假設就是那麼一回事)。

 

    兩個人一起跑,讓我想起了合作的力量。雖然有好幾次我很想停下來用走的,但麗莎的鼓勵與相伴讓我堅持跑下去。我們是一個團隊,有她在我身邊,讓我無法放棄或屈服於不斷在耳邊縈繞說我辦不到的聲音。我們的力量加起來遠大過個別的力量,而且有好幾次我真的感覺到,自己是被麗莎的氣勢拉著往前跑的。

 

    合作可以是處理任何狀況的強力解藥。因為離婚或重大疾病而造成情緒劇烈波動時,如果有人在你身旁給你支持與安慰,處理起來就容易多了。而在完成一項重要的目標,像是完成學業或籌畫婚禮時,若是有人可以與你一起分擔,工程就不會感覺浩大得令人無法負荷。有時候,朋友的相伴可以讓搬家或清理儲藏室這類令人卻步的工作,變得讓人甘之如飴。

 

    我們時常忽略了請求別人幫忙這件事。因為受到獨當一面這個想法的制約,我們害怕自己看起來軟弱或需要幫助。對許多人來說,遇到再困難的情況都不會想要向外求援,但合作對其中的任何一方都有意想不到的影響。

 

    我還記得當我終於大聲求救的時候,就雇用了第一位助理史黛西.布萊斯(Stacy Brice)。她原本是我的行政助理,但很快就變成了合夥的關係,這不僅把我的事業推展至另一個全新的階段,同時開啟了新的專業領域。一個星期之內,我發現自己反覆不斷地思考為什麼拖了這麼久才求救,而第一年結束的時候,我的事業成長遠超過當初預期的目標。這項夥伴關係同時改變了我與史黛西的生活。

 

    因為我們設計了一些網頁,於是史黛西開始在我們的合作關係下推展一項稱為「虛擬助理」的全新業務。她創造了一所稱為「助大」(Assist U)的虛擬大學,提供想要參與公司營運的人一些「虛擬助理」的訓練。不僅如此,她的組織還提供免費的仲介服務,為企業老闆與優秀助理相互找尋最佳拍檔!這就是所謂的夥伴關係,它所衍生的效益不只是兩個人締結合作而已。

 

    人類原本就不是離群索居的動物。與他人合作,彼此分享,會加深雙方的聯繫,讓我們有超越極限的勇氣與力量。而最棒的是,與合夥人結伴而行,也表示可以共同分享成功的果實。對我來說,這是與妹妹一起參加比賽最棒的部分。當麗莎和我抵達終點時,雖然我們大喊大叫地像個小孩子一樣,看起來實在有點傻,不過我們真的玩得很高與!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這個星期,請你挑一個目標或計劃,同時找一個夥伴一起完成。例如,你可以請同事在午餐時問和你一起散步,這樣你們就可以為雕塑窈窕曲線互相加油打氣。或者你和朋友可以各挑一個一延再延的計畫,互相比賽看誰先在這個星期結束時達成目標。現在該是請個可以支援你的助理的時候了嗎?不管只是單純地在自己受挫時找個人說說話,還是雇個人幫你處理棘手的稅務問題,給自己(或他人)ㄧ個機會,親自體驗一下合作的力量吧!

 

◆我需要他人幫助的計畫是:

 

◆  三個可以合作的人是:

1.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