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2週  朋友、事實與信念

 

我曾經時時刻刻都處於驚恐之中,

但從來沒有因此錯過任何一件我想做的事。

喬治亞.歐其菲(Georgia O’Keefe)

 

    你知道想要改善生活品質,現在就必須馬上動手,可是卻遲遲不敢著手的是哪件事?對大多數人而言,在改變這條路上,恐懼與我們如影隨形。害怕未知;害怕採取行動或別人的反應;害怕痛苦或羞辱;害怕失去。為了創造美好的生活,我們必須定期面對自己的恐懼-這只是人生經驗中很正常的一部份,但處理恐懼的方法卻會影響往後的人生。如果你因為恐懼而裹足不前,美好生活對你而言就永遠只是一種企求而已。

 

    恐懼也可以是促使你採取行動的號令,更可以是一股剌激你進行改變的驅動力。雖然會恐懼表示前方有危險,但我所說的恐懼是只要你想採取行動就會出現的那種,而你打心底知道那項行動對你個人的成長或目標的達成非常重要。你越能掌控恐懼,生活就會變得越好。

 

    身為一個諮商師,以及時時挑戰自我、從事驚人任務的女性,我對於處理恐懼相當有心得。我知道只要有下列三件事,就可以克服一切障礙:

 

1.朋友。許多人常常是獨自涉險。就我個人而言,那是過去的我,認為「我不需要任何人」,但現在已經不管用了(當然並不是說以前就多行)。獨自涉險只會增加陷入泥淖、節節敗退或原地踏步的機會。一旦你感受到恐懼,立刻停下來想想有誰可以幫你,然後毫不遲疑地大聲求救。

 

2.事實。有時候我們不敢向前是因為覺得少了些什麼,像是可以表達我們感覺的資訊、觀點,或正確的字眼等。舉例來說,你專心致力於創立事業,但害怕去推銷自己的產品或服務。當你自問少了什麼時,發現自己無法行動的原因出在害怕被拒絕,而且害怕的程度遠超過獲致成功的渴望。如果需要更多有關面對拒絕時的資訊,你可以查閱各類書籍、與有經驗的業務人員談談,甚至是參加與銷售相關的研討會。一旦你取得了資訊,恐懼就會慢慢降低。不過恐懼不可能完全消失,這也就是為什麼需要下一個步驟的原因。

 

3.信念。一旦獲得了支援,同時瞭解欠缺的部分,最後一步則與老天爺有關。沒錯,就像站在冷冰冰的泳池邊一樣,暫時停止呼吸,然後縱身跳入。心懷恐懼時採取行動,能幫助你對神與自己的力量產生信念,這就是關鍵所在。學習相信自己可以處理任何狀況,比是否獲致成功重要許多。而只有在不知道最終結果為何時付諸行動,才會產生信念。所以,從今以後,當你必須做令人恐懼的事,而開始搖擺不定時,找個朋友、蒐集資訊,然後追求你的信念吧!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這個星期,挑出一件因為恐懼而遲遲未採取行動的陳年舊事。接著遵循上述的步驟,想辦法找到需要的援助,然後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採取行動。

 

    請記住:即使是克服恐懼的一小步,也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舉例來說,如果你必須要演講,可是你卻害怕在一大堆人面前開口(最常見的一種恐懼),你可以從教主日學或大聲朗讀一本好書開始(《現在就要大家都聽到》(Be Heard Now))。

 

我一直害怕去做的事是:

 

可以支持我的朋友是:

 

我要找的資訊是:

 

這星期我要採取的行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