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1週  學習等待

 

我希望你能把我說的話聽進去,徹徹底底地聽進去。

等待並不代表什麼事都沒做,反而可能是最重要的事,

可以讓你的心靈向上提升的事。

如果你無法靜靜地等待,你就無法符合上帝創造你的樣子。

《用心等待的時侯》(When the heart waits)

 

你是否曾經為了等待某種內心渴望的東西而沮喪洩氣?是等待一段關係開花結果?等待事業起飛?還是等待新生命進入你的生活?也許你是被迫等待,因為你不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感覺上你的生命好像是按下巨大「暫停鍵」下的受害者。

    我向來就不是個喜愛等待的人。我和許多人一樣,通常會想要已經逝去的一切事物。然而當我回首過往時,那些花在等待的時間,己經變成我的人生中最有意義,也是最有遠見的時光。通常一段等待的時光代表一個轉捩點-也就是帶領靈魂成長,走向更好結果的一段時間。

 

    雖然等待感覺上好像很痛苦,但也許那正是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必須經歷的準備工作。把它當作是以全新方式與內在智慧聯繫的時光,同時也是一個更瞭解自己的機會。在等待的時候,你可能會花更多時間寫日記、在情緒與精神的健康上做更大的投資、對枕頭拳打腳踢,或是死命地大吼大叫。什麼事可以幫助你度過痛苦就做什麼,因為你知道好好地利用這段時問,就可以強化自己的力量,而這種力量是外人或外力無法給你的。

 

    還有,請記得,雖然等待純屬個人的行為,卻不需要孤單地等待。把你的恐懼、擔憂甚至是挫折,與你所愛或信任的人分享,請他們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給你支持。如此一來,你就可以享有等待的另一重好處-與你所愛的人有更深刻的接觸。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接受等待的時光。如果覺得生命中有某個部分像是暫停了一樣,請你在這個星期中有意識地靜靜等候。千萬不要想做出任何改變、催促進展或是控制整個局面。相反地,你要靜靜坐著傾聽來自內在的聲音。多多利用這段時間休息放鬆,等到時機對了,你也準備就緒了,你會很高興自己已經等待過。

    只要靜靜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