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NEW起來

第25週  你是個心靈拓荒者嗎?

 

有些人努力實踐夢想,有些人眼看著事情發生,

還有些人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佚名

 

上個星期,我很榮幸可以和來自科羅拉多州博多這個好地方一群很特別的人,一起渡過五天快樂的時光。在為一家名為「真實之聲」(Sounds True)公司錄製一個有聲節目時,我有機會親眼目睹所謂「心靈拓荒者」的真實活動。

 

我的第一次接觸是在到達科本之家(Coburn House)時展開的。那是一家有十二個漂亮房間的客棧,由席拉(Sheila)和理查.諾裏斯(Richard Norris)所經營。席拉與理查成功地創造了一個安頓心靈的環境,讓客人感受到最崇高的尊重與照顧。從請客人進屋前脫鞋的告示牌,到建議大家重複使用毛巾以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理查與席拉願意打破成規,為的就是創造一個可以實踐個人價值觀的事業。

 

第二次的相逢則是在參觀真實之聲,與該公司董事長泰咪.賽門(Tami Simon)及員工相處的時候。真實之聲是一家致力於將心靈智慧推廣至全世界的有聲產品製作公司。泰咪與員工就像理查與席拉一樣,承諾要創造一個尊重顧客、尊重社區,而且大家彼此尊重的環境。在真實之聲公司裡,人際關係重於結果,也因為如此,工作場所是一個很安全的環境,大家可以充分展露內在創造性的精神活動。這兩個團體都是最佳的例子,證明一個公司可以在蓬勃發展的同時,還兼顧對人的愛、真誠與尊重的基本精神。

 

並不是所有的開拓者都重視精神層面。有些在致力開展新的路徑時,犧牲了人、環境,還有個人的價值觀,但障礙卻越來越多。漸漸地,許多企業領導人瞭解到,推展事業的方法與最後的結果同等重要。如果科本之家與真實之聲公司的成功,可以給我們任何一點點的啟示,那就是誠實、有尊嚴的事業也可以賺錢,他們都因為吸引了有共同理念的客戶,而讓事業更加興旺。

 

大家都有機會在某方面成為心靈探索的先驅者。如果你把人際關係擺在結果之前,行為表裡一致,同時在乎自己的一舉一動是否會影響周遭環境,那麼世界因為有你也增添了更多的精神價值。要成為一個心靈的先驅者並不容易,你必須在別人質疑你的理性時,站出來捍衛自己的信念。而且你可能會因為個人的價值觀受到挑戰,而拒絕一項工作或客戶。但也就是這種敢以不同角度做事的意願,讓你看起來與眾不同。

 

想要成為心靈的開拓者,你需要勇氣與高貴的情操,支持你走一條與別人不一樣的路,勇敢地面對荒謬、批評,以及必定隨之而來的恐懼、不安與自我質疑。比起做一個大家都喜歡的人,現在的你更需要保有自己的誠實與美德。你必須對自己與他人誠實,把自我的意識放一邊,追求成為一個可靠的領導人,這種領導人會把自我成長當成首要之務,而且總是言必信,行必果。

 

我不知道你是怎樣的一個人,但在我提高對生活的要求時,我更樂於支持有心靈開拓精神的人所經營的事業。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這個星期請你實踐下列事項其中之一,讓自己開始探索生活中的精神層次:

 

1.支持某件你深信不疑的事,即便身邊的人都認為你失去理智。

2.即使你害怕說實話,還是請你鼓起勇氣說出來吧!

3.多尊重自己,把與自己理念不合的客戶或顧客轉介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