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6週  把謹慎拋諸腦後

 

生命苦短,好好把握。

克魯雪夫(Khrushchev)

 

有個週末我倘佯在騎腳踏車的快樂中時,突然感覺到從腳踏車上看世界竟是如此不同,和坐在車子裡既安靜又快速的感覺不一樣。一個騎腳踏車的午後,像是個豐富的感官饗宴,我不僅可以悠閒地欣賞春天的美景與聲音;爬滿紫藤的門拱、盛開的紫丁香,或喧鬧地從頭頂上飛過的海鷗;還可以沉醉在忍冬、玫瑰與後院烤肉的香氣中!

 

當我踩著腳踏車穿過社區時,想到自己掙扎了一年多才決定買部腳踏車,就不禁笑了起來。我之所以無法下決定,完全是潛意識中對未知的恐懼在作祟。如果買錯了怎麼辦?後悔了怎麼辦?現在的變速已經有十八段了,不再是以前的三段,我還記得怎麼騎嗎?我還有體力想要到處跑嗎?對未知的恐懼、覺得自己很傻或看起來很蠢,讓我無法再度享受曾經是我夏日中最喜歡的消遣。

 

回首過去,連買部腳踏車也想這麼多的自己似乎有點傻,但這就是典型的恐懼與自我懷疑,讓我們無法享受生活中單純的快樂。人常常對自己很想要做的事踩煞車,只因為害怕自己看起來很傻、覺得很呆,或可能會犯錯。

 

你常常阻止自己嘗試新事物嗎?如果可以早上起來,吃了一顆藥丸後潛意識就完全消失無蹤,你會怎麼樣?一口氣吞下去,害怕別人評斷的眼光、尷尬或看起來很傻,就會完全離你而去。那麼你會冒怎樣的險?你想試試什麼樣的新鮮事?又想去找哪種樂子?

 

我們活在這個星球上的時間非常寶貴,何苦費那麼大的力氣阻止自己?放下防衛,把謹慎拋到九霄雲外,過點真實的日子吧!一旦直接面對潛意識,你會很驚訝自己竟可以如此輕易地克服它。相信我,當我戴上「最炫」的新安全帽,推車出去騎上第一圈時,我很快就忘了自己看起來很蠢的念頭。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有沒有哪件事是你很想做,卻又不敢放膽去做的?如果不確定,在這個星期裡就多注意一下,何時潛意識會阻止你做自己很想做的事。不管是對陌生人微笑、邀某人出去、學溜直排輪,還是下手買東西,鼓勵自己擁抱潛意識,放手大膽去做吧!

 

我一直很想嘗試的事是:

 

這個星期我要實踐的行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