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7週  站在陰影中

 

有了想飛的衝動,就不會願意用爬的。

海倫,凱勒(Helen Keller)

 

身為萬物之靈,大家共有的願望之一,就是瞭解並表達自己存在於世界上的目的,這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要共同分享的獨特禮物或貢獻。我常常被聽眾問到如何才能更有意識地察覺自己的目標,我通常都是這樣回答的:鞏固目前的生活形態,你的貢獻就會自己顯現出來。

 

    換句話說,把環境打掃乾淨,整埋出秩序來,然後把不要的東西通通丟掉。評估一下自己的人際關係,多多投注心力與所愛的人相處,同時轉化或結束會榨乾你能量的一段關係。把個人的財庫整頓好,才能積累可以支援生活所需的儲備金。另外,還要向那些讓你無法維持個人身、心、靈協調的事情說不。這些步驟非常重要,有助於排除障礙,讓你看清楚來世上走一遭所為何來。

 

    等你開始採取改善生活品質的行動時,還有幾件事可以幫助你發覺自己獨特的貢獻:有些人做的可能正是你想做的事,注意一下何時自己會站在那些人的陰影之下。我來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我在二十五、六歲的時候,跑到一個在麻州的非營利性組織當義工(後來在裡面工作)。該組織叫做「介面基金會」(Interface Foundation),是一個整體教育中心,網羅了許多著名的作家與演講人,像是狄巴克.喬布拉(Deepak Chopra)、瑪麗安.威廉遜(Marianne Williamson) 等。身為義工、員工,最後成為委員的我,任務通常就是幫忙提供課程的規劃、居中協調,以及像是到機場接演講人等瑣事。回顧過去,我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地活在那些我崇拜的人的陰影中,或一直跟在某些人的身後,渴望自己也能做和他們一樣的事。站在陰影中的我受益良多,我學到了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它造就了今日的我。

 

    靈魂非常有智慧,它通常會把你與那些能呈現你此行目的的人或情境結合在一起。舉例來說,你為老闆工作,而老闆所做的可能就是你想做的。或是有些人非常有創造力,他們表達自己的方式,正是你想要表達自己的方式,而你的工作正好是幫助這些人作呈現。又或許你的朋友所處的領域,正是你一直渴望進入的領域。檢視一下常常在你的生活中進出的朋友、事業或義工性組織,可能可以幫助你找到內心深處真正渴望的線索。

 

    站在別人的陰影中並沒有什麼錯,這可能是個很好的學習方式。但如果你一直躲在長人的陰影下,想把別人的情況直接套用在自己身上,可能會很困難。你必須走出陰影,站在光源下,這樣才能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所以,我要請你注意一下,自己到底是躲在誰的陰影下?是該走出陰影接受陽光的時候了嗎?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這個星期,找個時間靜下來,利用日記來審視自己過去與現在的狀況,找出靈魂在生活中留下的線索。注意一下自己身邊有哪些人?你崇拜誰?你一直很想做哪一類的工作?為了幫助你找出自己可能想要探索的經驗,寫下過去自己曾經支持過的,或現在有接觸的各種客戶的類型。

 

我一直站在下面這個人的陰影中:

 

我崇拜的人是:

 

我崇拜他們的原因是:

 

我一直深受下列工作的吸引:

 

為了走出陰影。我將採取的行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