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1週  開開玩笑

 

好運連連,是再好不過了。

梅.威斯特(Mae West)

 

最近有個晚上,天氣非常濕熱,稍晚的時候還出現了討厭的大雷雨。雷雨之後,我冒險跑到外面去看濕氣是不是已經散去。當我打開門探出頭時,空氣中的感覺立刻讓我想起了小時候,每次下過雨後,我和鄰居的幾個小孩就會跑到外面去,在暖暖的水坑裡踩來踩去弄得一身濕。

 

我立刻衝上樓去,問我先生可不可以陪我來個午夜散步,這樣我就可以踩幾個暖水坑重溫一下舊夢。我向來有點嚴肅,所以這並不是我現在典型的行徑,但感謝上帝,我先生麥克和我不一樣。他不假思索地立刻跳起來說「沒問題!」接著我們就外出冒險去了。

 

當我踩過一個個水坑的時候,心裡便想著應該多給自己這種童年歡樂的時光,來平衡自己嚴肅的性格。這種童年時無拘無束、沒有時間限制的時刻,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好玩!但我們竟然這麼快就失去了單純的童年歡樂。

 

在走過水坑的那一刻,我瞭解到這種童年的活動對忙碌的成年人生活有多重要。所以我說啊!這個星期我們該好好玩玩,你覺得呢?(不准哀嚎!)為了給大家一點靈感,以下這些建議也許可以喚醒各位沉睡的赤子之心:

 

l         買一大疊的紙和蠟筆,找個時間來塗鴉,用手指當畫筆塗個高興。

l         邀三五好友到家裡來吃飯,別用什麼銀製餐具了,請客人用五爪功填飽肚子吧!(主食是義大利麵,這樣才好玩)。

l         買幾盒紙黏土放在辦公室裡。每個星期都捏他一個怪物。

l         到森林裡待個一小時,注意樹的高度、草的顏色,以及其他妝點森林的小松果、枯枝或石塊。

l         拉上百葉窗,放首你最喜歡的舞曲,在客廳裡跳跳舞吧!

l         弄得一身髒兮兮。到院子裡去拔雜草、種種樹,或毫無目的地在土堆裡挖洞。

l         到玩具店裡去,花點時間挑一本你最喜歡的著色本(如果得戴上墨鏡或長風衣喬裝打扮也無所謂)。把著色本放在辦公室裡,每天在處理公事的空檔拿出來上上色。

l         花一個小時在草地上尋找四葉的幸運草。

l         買個呼拉圈,看看自己還會不會搖。

l         和你們家的狗好好地談一談。

l         刺個暫時性刺青。

l         找群朋友來家裡聚會,順便玩玩大風吹。

l         在市集或慶祝活動中,在臉上彩繪一下。

l         買個西瓜,拉個朋友來比賽,看誰的子吐得遠。

l         買隻泰迪熊給自己,或抱個填充玩偶睡覺。

l         幫你的另一半畫畫腳指甲。

l         花十五分鐘模仿愛貓的動作。

 

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常做的事,沒別的原因,不過是要打破循規蹈矩、僵硬死板的生活。相信我,當我踩完水坑回到家之後,雖然滿腳泥濘,但我卻覺得自己像個百萬富翁一樣快樂呢!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有些人可能覺得從事上述活動,會看起來很蠢或很不自在。

如果是這樣的話,上面這番話就是特別針對你的了!無論如何,挑一項做做看吧!你可能會很高興地發現,原來赤子童心竟可以為生活增添如此多的歡樂與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