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0週  停下來/反省/獎勵

 

大家從來就不會去注意已經成就的事

眼晴裡看到的就只有等待完成的事。

瑪莉.寇里(Marie Curie)

 

書看到這裡已經過了一半,該是我們停下來看看生活中發生了哪些改變,同時獎勵自己取得成就的時候了。大家通常會很快地從一個計畫、目標或任務,進行到下一個,從來就不會停下來看看已經取得了哪些進展。我們都需要認同與獎勵,而滿足這些需求最適合的人選,就是你自己!

 

    所以,在你看完本書的前半部並加以檢討的同時,請花點時間回答下列的問題:

 

1.到目前為止,我的生活發生了哪些改變?

2.因為這些改變,我有什麼樣的成長?

3.我取得了哪些成就?

4.什麼是我最引以為傲的?

5.我如何把愛自己當成是首要之務?

6.我與自己的關係在哪方面有了改善?

 

    請你給自己這項反省檢討一份禮物。利用日記,坐在最能安定心靈的地方,點上一根蠟燭,慢慢仔細地回答每個問題。

    定期檢討有助於加強與自己的關係,同時清楚地告訴內心深處的自己,你很珍惜這個改善生活品質的承諾。所以,這個星期就好好慶祝你的成功吧!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等你花了時間回答上述的問題之後,你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為了到目前為止生活所發生的改變獎賞自己一下。不管是給自己買個禮物、寫封祝賀信給自己,還是幫自己舉辦個晚餐派對,用實際行動表示承認並珍視這個愛自己的承諾,是很重要的。

 

在過去六個月裡,我達成的五項最值得一提的改變是:

1.

2.

3.

4.

5.

 

我給自己的獎勵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