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3週  愛的力量

 

愛是神聖的儲備能量,

就像是心靈進化的精髓。

察丁神父(Pierre Teilhard De Chardin)

 

愛是聯繫人與人之間的一股神聖力量。愛就像電流一樣,流過每個人的身體,我們用許多方式來分享這股愛的能量。舉例來說,伸出手去握別人的手或拍拍別人的肩膀,就是透過接觸把愛的能量傳遞出去。輕聲細語地對別人說話,就是透過話語來傳遞愛的力量。謹慎地運用這股力量或能量,可以產生意料中強有力的效果,接受的一方可以感受到你的愛而獲得安慰。

 

    四年前,我親身體驗了愛的力量如何平復最艱難的情況。夏日的某一天,我和朋有麥克斯開車到一家超市去買午餐的材料。我們沿著作喜歡的海濱小路一路開下去,途中遇到一個年輕人正從車庫裡倒車出來。我停車讓他先出來,但讓我訝異的是,他一直往後退,直到撞到了我的車。因為他只輕輕碰了一下保險桿,我想應該沒什麼,不過他卻下車來說是我撞到了他。而且說完後就回到車上,開始猛按喇叭,直到所有的鄰居都跑到外面來看。

 

    當我聽到他宣稱「脖子受傷」要叫救護車時,我嚇得只能站在車旁。如果不是麥克斯在場目睹整個經過,這歪曲事實的一幕還真叫我也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撞到他了。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我捲入了一場官司之中,被控造成所謂的疼痛、痛苦以及事後必須接受治療的傷害。

 

    接著愛的力量就登場了。其實我非常生氣,覺得自己被出賣了,心裡想的就是不讓這個年輕人好過,甚至想殺了他。但事實上,我嘗試了相反的作法。我把愛傳遞給他,請求上帝賜予這名年輕人任何他所需的,這樣他就不需要以這種不正當的行為來向我索求。畢竟,如果他必須如此不擇手段地求取金錢與注意力的話,一定是非常缺乏。連續兩個月,我每天都想像他被愛圍繞著,而且所有的需求都得到滿足。

 

    相信我,我不是個聖人,也無意暗示在面對不公平或遭受背叛時,要把愛傳遞出去很容易。我想說的是,在情況失控的時候,傳遞愛的訊息可以發揮強大的療癒作用。當我把愛送給這名年輕人時,注意到一件神奇的事-我覺得自己好過多了。我不再感覺壓力很大,也不再把它掛在心上了。

 

    我的朋友芭芭拉則是從她的外甥女身上學到了愛的力量。芭芭拉是個年近六十的單身女郎,當她的妹妹卡蘿及五歲的女兒艾莉卡在等待新居落成時,她自願讓她們借住在自己的兩房小公寓裡一個月。芭芭拉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她說雖然自己對於這個安排很不安,不過她很想幫妹妹度過難關。

 

    在同住的前兩週,芭芭拉簡直快要瘋了。和一個吵鬧的小孩一同待在密閉空間裡,讓她備感壓力,最後她終於染上流行性感冒,不支倒地。有一天下午她躺在沙發上休息,艾莉卡跑到她身旁坐下,把小手輕輕放在芭芭拉的額頭上,然後小聲在她耳邊說道:「別擔心,芭芭拉阿姨,你會沒事的。我會好好照顧你。」就在那一瞬間,芭芭拉的眼眶充滿了淚水。她看著小外甥女,感覺到愛的力量漸漸軟化了她的心。

 

    你的生活中有沒有哪個人需要你的愛呢?是你那壞脾氣的老闆,還是好管閒事的鄰居?也許是抱怨連連的公車司機,或者是你先生刻薄的前妻。想辦法把愛傳遞給你最不想接觸的人,會是一種最有效的治療方式。

 

    有一天在我為那個撞我車子的人祈禱之後,警察打電話來告訴我,有位神秘的目擊者出現,案子因此了結。我清楚記得當時我講完電話之後,握著電話筒站了好久。我真是太驚訝了。就在那一刻,我瞭解到愛的力量。愛的力量很大,比憤怒、憎恨或報復都要來得強,可以治癒每個相關的人。這個經驗告訴我,傳遞愛的力量也是愛自己最好的方法。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把傳遞愛的力量設定成隨時實踐的模式。你也可以,今天就開始吧!有人需要你的愛嗎?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我們每天都有機會傳達愛的訊息。有些很直接,就像是對家人說的「我愛你」;有些比較難察覺,像是對陌生人微笑或對需要用助的朋友伸出援手。這個星期你要刻意地傳遞這一類的訊息。

 

    想像自己每天早上都得到滿滿一袋的愛.一整天都可以與其他人分享(很大一袋)。這個星期的任務就是每天把那一袋愛用完。你可以直接對某個親密的人說「我愛你」(通常與我們最親密的人最需要聽到這句話)。或者去找那位令你抓狂的同事,主動提議協助他完成一項計畫。或者在大家爭得臉紅脖子粗的時候,多留點口德,說點好聽的話或是承認自己有錯。不管情況為何,現在就停下來挑出一個人,然後拿起電話,把話告訴他。或者你也可以靜靜地坐下來,想像自己那股愛的能量正不斷往外延伸。當你把滿袋子的愛散播出去之後,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也跟著快樂起來!

 

最需要我去愛的人是:

 

我把愛分享出去的方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