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週  神蹟

 

修行者總是會從精神世界中獲得線索

而一般人通常把這些線索叫做巧合。

狄巴克.喬布拉(Deepak Chopra)

 

這個星期的主題與動機有關,就是那種會激勵你採取行動,創造理想生活的動力。就我看來,有三件事可以讓你持之以恆地進行生活改造:夥伴、成功的結果與神蹟。

 

    當你步上旅程之後,尋找一個對自己生活出現正面改變會感到欣喜的夥伴,有了他或她的支援,你們倆都可以積極從事改造。請記住,只有行動會帶來改變。現在的你不該只是癡癡地夢想著改變,而是要動手做點什麼!當然,當夥伴最好的人選就是訓練有素且經驗豐富的諮商師,不過,如果你還請不起諮商師的話,就把整個過程當作是個遊戲,請你的好朋友、同事或家人一起來玩。如果可以邀集一群朋友、同事或家人一起親身體驗,是再好不過了。然後,在你採取行動,開始經歷生活中正面的影響之後,你所感受到的與奮、輕鬆或增加的能量,也會促使你在生活改造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這兩個因素是提供動機的重要來源。

 

    但是最大的動力來源應該算是神力的介入,而我個人比較喜歡將之稱為「神的恩典」。一旦你開始採取行動改變生活之後,你可能會發現身邊開始發生一連串的巧合。舉例來說,你會突然收到一封信,而信中的訊息讓你可以進一步做出重要的決定。或者你只是和一個朋友聊天,卻得到剛好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的建議。這些同步發生的事件,是對生活進行投資、實踐愛自己策略之後的直接結果。

 

    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如果我們珍惜自己的靈魂,神的力量就會支持我們的努力。因為與客戶合作的時候(或在我自己的生活中),我多次親眼目睹了這種現象,因此我認為那是整個過程中自然會發生的一部份。當你開始尊重自己的時候,像是開始寫日記、要求應得的加薪,或拒絕佔用你時間的不當要求等,你就會啟動生命中的秩序。最好的是你並不需要相信神蹟才能獲得好處,只要好好照顧自己,然後等待奇蹟出現就可以了,它們將成為這整趟旅程中非常特別的一股動力。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在接下來的這個星期中,要多多關照自己,而且請密切注意發生在你生活中的一些巧合。注意一下什麼事、何時讓你覺得好過一點,你需要的事物何時奇蹟似地出現,或者是何時得到了陌生人的幫助等。把這些大大小小的奇蹟寫

在日記裡,這樣你就會開始相信神蹟,甚至希望生命裡也會出現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