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9週  停下來休息一下

 

你可以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是多關懷自己一點。

安東尼.德安吉羅(Anthony J. Dangelo)

 

    你是不是曾經有過這種感覺,認為生活總是日復一日一成不變?早上醒來,洗把臉,刷刷牙,穿戴整齊地出門上班……。如果你認為再多過一天這種「老掉牙」的日子,就會讓你跳起來抓狂的話,也許是該給自己一段自由時間的時候了。

 

    我知道安排一段自由時間聽起來很矛盾,但當你想一想我們的社會是如何按照時鐘運轉的話,那就說得通了。我們常常掉入一個陷阱,認為只要事事安排得當,行動很有效率,生活就會比較容易,而且更有意義。但行程表、時鐘或是安排妥當的時間,只會破壞我們的創造力-也就是在自發、自由的時間裡最活躍的自我。

 

    我喜歡無拘無束的時間。換句話說,我喜歡有個下午或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而不需要在特定時間趕到某個地方或做某件事。事實上,如果行程表排得滿滿的話,我就會變成一個很難相處的人(問問我先生就知道了)。

 

    當我有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時,我通常會停下來,閉上眼睛,問問自己當下覺得要做什麼才對。有時候我會得到很蠢的答案,像是「把冰箱清一清」(很怪吧!);有時候我會想要小睡片刻、慢跑一下、逛逛書店或只是坐下來休息。

 

    身為有創造力的萬物之靈,我們都需要有一段特意安排的自由時間,不需要做出承諾,也不會受外界干擾。創造一個活在當下的空間,我們就可以加強與內在智慧的聯繫,讓自己在日復一日的繁瑣生活中擁有休息的片刻。所以如果光想到刷牙或著裝就讓你覺得沉重得不得了,那麼也許是該給自己安排自由時光的時候了!

 

☆★☆採取行動,接受挑戰☆★☆

 

    在這個星期中自己安排一段休假。找個下午或晚上,給自己一段完全自由的時間,別去理什麼與某某人有約或義務什麼的,當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在這段時問裡,停下來傾聽一下,問問睿智的真我:「現在我到底想做什麼?」不管答案有多蠢或多簡單,相信你的直覺,放手去做吧!

 

這個星期中完全屬於我的自由時間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h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